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住房保障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龙泉首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作者:钟汤勇、张超宇  来源: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4 15:06

12月22日,龙泉市莱茵花园小区富景苑J座1单元的加装电梯完成验收成为龙泉首部投入使用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在莱茵花园富景苑J座1单元加装现场工作人员正根据国家技术规范对电梯的安装尺寸、承载能力、制动器性能等方面进行检验。“加装电梯的要求和平时的电梯要求都是一致的,检验依据也是一样的。这台电梯已经经过全面的检查,各个性能方面都符合国家的有关技术规范要求,是检验合格的。”丽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电梯检查室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电梯采用连廊式设计,电梯载重400公斤,可乘坐5人。由于是错开半层的设计,电梯出口是两层楼之间,居民需要上半层或者下半层楼梯到达家门前。

在验收完成后住户叶梅华早已等候在电梯旁,准备体验电梯的“第一乘”,刷脸、按键、等待,十几秒时间叶梅华就从1楼到了4楼,“电梯非常好用,因为采用的是人脸识别,如果手上拎着什么东西都不用放下,直接就能乘坐。噪音也非常小,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今后我们的进出真的方便很多了!”叶梅华开心的说到。

目前,龙泉其余几部电梯的加装项目正有序进行,市民的老住房变成“电梯房”正逐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