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住房保障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莲都区部门联动助推加装电梯工作
作者:钱琨  来源:莲都区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28 17:21

  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是“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一项工作,为全力办好加装电梯这一民生实事,莲都区不断加强部门联动,努力破解加装电梯难题。一是召集各管线单位参加加装电梯的现场勘察工作。实地走访每一个加装电梯单元,根据每个单元的实际情况给出管线迁移的方案和费用。莲都区目前已完成现场踏勘62个单元,对涉及管线迁移的楼道给出优化方案,减免费用。二是与老小区改造相结合。积极和区建投公司联系,对于列入老小区改造的四个社区进行联合施工,据悉,莲都区南阳小区今年列入老小区改造,其中51单元目前已完成联审,准备开展施工。区加梯办已与区建投公司取得联系,优化小区改造施工方案,为加装电梯提供施工条件,节约项目成本。三是政民互动合力推进。各街道社区在推进工作时积极发动业主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动各小区业主委员会、各楼道长、热心群众、离退休干部,让他们成为电梯加装工作的领头人、组织者和宣传者,广泛宣传加梯政策,为业主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