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住房保障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青田县建设局积极推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来源:青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28 10:23

  今年来,青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先后出台细化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规范性文件,并制定了扶持鼓励政策。各界代表、委员紧扣人民需求,紧贴民生所想,为加装电梯建言献策。青田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不断有序推进。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列入民生实事内容,安排专项财政资金,每完成加建一台电梯补助10万实施细则。截至目前,全县受理加梯申请132台,组织联合勘察68台,公示无异议20台,审批2台。 

  为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青田县建设局主动作为,不断深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对符合加装条件的既有住宅做到“能装、愿装则尽装、快装”等项目相关事项 

  明确时间节点,强化申请单元的加梯进度督促。对于7月24日前意向业主已达三分之二的申请单元,要在7月31日前完成联合勘察;未委托设计初定方案的单元要在7月31日前完成委托;已委托设计初定方案的单元要在7月31日前完成公示。对于7月24日前已完成公示未委托施工图设计的申请单元,要在7月31日前完成委托。 

  明确矛盾要点,强化业主纠纷调解。对公示未能通过的单元,实行3+2调解制度,即社区组织3次调解,街道组织2次调解,并建立调解台账。 

  全面细则摸排强化加梯单元的情况掌握。要求社区对每个单元的户情、进度情况、分歧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掌握,以更好地推进加梯工作,落实此项民生实事。强化数据报送。公示、审批情况实行日报,时间为每天下午下班前报送当日进度;调解情况、总体推进情况实行周报,每周一上午上班前报送上周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