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住房保障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青田县建设局多举措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来源:青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6 11:33

青田县从资金投入、宣传发动、审批流程等多方面强化举措,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意向加装249个单元,提出申请166个单元,正在公示21个单元,通过公示9单元,通过审批1台。一是优化实施政策。根据《青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明确加装电梯基本原则、资金筹集等相关要求,政府给予10万元/台补助,助推该区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多次在青田县主流媒体刊登专题报道,宣传加梯政策,解读操作流程,营造浓烈氛围;召开居民代表会、人大、政协代表现场答疑会,通过接受现场咨询、讲解加梯流程、解读政策法规、宣传安全用梯、展示电梯加装方案;在青田发布、青田县建设局管网上刊发了相关内容,搭建政府、群众的零距离沟通平台,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政府推动电梯加装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配合度,真正将电梯加装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三是组织专题培训。街道、社区、居委会人员、物业服务单位5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人手一册发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操作手册》,供日常学习掌握,进一步促进街道、社区、物业服务单位对加装电梯工作要求和流程的熟悉掌握。四是提高审批效率。召集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电梯企业、设计单位等部门商议讨论,编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操作手册》,为居民梳理出前期准备阶段、提交申请阶段、联合会审阶段、设计施工阶段、竣工验收阶段、电梯使用管理、申请奖补阶段七步走流程,优化操作流程。公布加装电梯咨询热线,安排专人受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申请,解答群众咨询,同时,由住建牵头,定期会同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会审小组,资料审查和现场审批一体化实施,对居民提交加梯申请资料进行现审现查,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联审意见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