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住房保障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青田县有序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来源:青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2 17:10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也是丽水市政府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为加快推进青田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让老旧小区居民早日实现电梯梦,青田县采取多举措推进,截至目前,青田县受理加梯申请189台,组织联合勘察189台,通过公示109,审批24台,开工16台。 

  多种模式并行,加梯效率再提升。通过钉钉群、微信群等线上办公软件和工作联席会议及时了解加梯工作。通过实体调研走访、社区现场宣传、电视宣传等方式为居民宣传加装政策、流程等内容。通过街道、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居民意见,推进加梯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加梯速度再提速。加快解决加梯进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将问题记录在册,有针对性进行调解。召开座谈会,与业主交流探讨,将政策和问题转化为答案,打消居民顾虑。 

  落实服务机制,加梯服务再上升。完善优化加梯推进过程中电表立户、电力管线移改相关流程;当管线过程中发现新情况,第一时间组织重新踏勘,提升效率,优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