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市“五水共治”督察组到缙云县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作者:陈孟飞  来源:缙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3 17:10

10月12日,市“五水共治”督查组到缙云县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缙云县建设局总工程师潘孙儒、缙云县“五水共治”领导小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壶镇镇白竹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重点了解处理设施的配套管网建设、日常设施管护以及长效机制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缙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情况汇报。在充分了解缙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后,督察组对缙云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中肯指出存在的问题。

督察组强调,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是抓好生态治理、推进“五水共治”的关键工作。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持续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健全完善已建成处理终端运行和管理机制,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作,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排放,发挥治污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