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龙泉城投公司:统一施工标识,打造规范化形象
作者:金川云,王磊  来源: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8

今年以来,龙泉市建设局城投公司以“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为主线,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促进业务工作大发展的强大力量,以文化人、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积极规范建筑工地现场围挡设置、标识标牌打造,有效提高文明施工管理水平,引领文明风尚。

一是积极推行装配式围挡。全面对市政工程工地施工围挡进行绿色生态化改造,使建设工程施工围挡更加坚固、稳定、整洁、美观。推行的装配式围挡,相较砖砌围墙克服了稳定性差,耗材大等缺陷,并根据不同场地的需要增设了喷淋降尘、灯光亮化、红外布防、空气指标采集显示等延伸功能,成为市政建筑围挡一道“绿色风景线”。

二是规范施工场地标识标牌。“筑城”路上,城投公司结合企业实际,创新设计制定了《施工标识标牌设计方案》文本,将路途标志牌、交通指示牌、作品标签等进行统一规范,并充分考虑作业和视觉感受,将城市logo、剑瓷文化物化元素、色彩融入到施工标识标牌中,以独特的辨识度用于道路施工现场、维修市政建设、建筑施工的外围防护提示,项目施工时可随时放在需要的地方主动交通、以防止意外撞击等安全隐患。

三是打造文化标识引领文明新风。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市城投公司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与实际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将规范施工、文明施工落到实处,不断营造和谐美观的施工“门面”。在各建筑工地、施工场地显著位置上,以项目形象宣传广告形式设置清晰的施工标牌,规范设置凸显理想信念、“红色品牌、”“传统文化”、“清廉工地”等内容是公益广告和安全提示标语,在美化工地外围与施工环境的同时,也积极向市民普及核心价值,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施工一线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