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料
龙泉:翻篇归零再出发 砥砺前行续新篇
  来源:美镇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2-19 09:57

总结回首2020,龙泉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攻坚克难,展现了非常之年的非常担当。2021年,始终保持“翻篇”的姿态、“归零”的心态、“奋发”的状态,总结发展经验,查找发展短板,谋划发展举措,以空杯心态加大力度创建美丽城镇。

一是推进美丽载体突显环境美。坚持规划引领,保护城镇自然风貌总体格局,持续深化环境整治,加强“回头看”工作,严格落实擦亮小城镇行动,实现严督、严管、严查机制,建立及时交办、按时查办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成果长效化。

二是筑牢美丽根基突显生活美。因地制宜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城镇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提档扩面。优化城北乡“四个一”的基层居家养老模式,择优推广,帮助山区的留守老人们过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幸福晚年。持续推进创建万里美丽经济走廊、“四好农村路”新建改造提升工作,促进现代化交通网络建设的优化提升。

三是激发美丽动力突显产业美。持续深化八都“竹”产业、查田“五金”之精、龙南“菇”之路、岩樟“茶”之香,持续挖掘“丰收节”、“重阳节”、“山哈节”的出游效应,做到对外游客引的来、留得住,对内城镇居民有事做、有钱赚。大力发展“旅游+N”、绿色生态农产品、文创产品,持续健康养生新业态,赋予城镇新魅力。

四是挖掘美丽内涵突显人文美。深入挖掘住龙“红”文化、城北“孝”字经,保护历史文化遗产,加强文旅融合打造省级风情小镇,推动文化旅游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因地制宜建设旅游配套设施,完善多层次、广范围、智能化的旅游服务,将龙泉市打造成美丽城镇的“金”名片。

五是提升美丽质量突显治理美。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以“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为依托,加快构建数字治理平台,有序推进智慧城镇建设,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精细化、专业化,推动“三治”融合发展。持续优化八都“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工作制、住龙镇的“道德积分存折”评价体系,持续探索“作业标准化、资源集约化、管理信息化、效率最大化”的市场化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