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展示
新年伊始,丽水市迅速掀起美丽城镇建设新“热潮”
  来源:美镇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1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实现“五美”目标,在春节后,丽水各乡镇(街道)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全面铺开、分类推进,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建设状态,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崭新一年。

图片4.jpg

2月20日下午,莲都区大港头古堰画乡召开创建省级旅游“微改造”试点动员大会,标志着大港头镇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持续美丽城镇创建工作正式启动。大港头古堰画乡景区“微改造”以“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文化铸魂”“人本主义”为核心理念,重点改造门户形象区块、古堰精华区块、涵竹叠翠区块、保定码头区块、画乡江岸区块、街巷里弄区块、文创街区区块和镇区主街区块等八大区块。实现大港头古堰画乡形态、生态、文态、业态和行态全方位改造提升。

龙泉竹垟畲族乡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三级联动开展了一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通过这次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竹垟的背街小巷不仅有“颜值”而且有“气质”,美丽宜居的环境必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畲乡旅游观光,也将进一步提高畲乡群众的经济收入。上垟镇在新春开工伊始,大力推进全镇项目建设,道路修缮拓宽、广场建设提升、桥梁加固改造等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

新年伊始,青田祯旺乡各行政村全面铺开全域洁美大行动,重点针对道路两侧及河道两侧卫生清理及房前屋后和公共场所环境综合整治。通过组织人员和发动群众对辖区内的“过路”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消灭卫生死角,制止违法乱倾倒行为,从源头上做好环境保护。

云和县委人才办联合团县委在紧水滩镇石浦村、崇头镇坑根村举办云和县第一季“云青”人才创造营活动,活动中大家赴崇头镇坑根村考察美丽城镇建设项目,让大家切实感受崇头镇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创建的成果。在分组交流座谈会上,青年人才纷纷对云和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活动充分展现了美丽城镇人文美的内涵。 

庆元黄田镇成功签下了3000万元的“红旅”项目,迎来新年项目合作签约首单,实现“双招双引”开门红。该项目将计划投资3000万元(一期投资500万元),以崔上村和龙头山为核心,立足当地“红色”+“绿色”旅游资源,围绕遗迹缅怀、研学活动、拓展训练、红色体验、休闲疗养等方面进行规划和建设,打造庆元“井冈山”(龙头山)红色研学基地。 

松阳望松街道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组建了执法专班,采用“集中办公+村社驻点”形式,第一时间为垃圾分类提供执法保障,确保“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全覆盖,为美丽城镇夯实基础。

2月20日下午,景宁县建设局召开“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市容镇貌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工作部署会,要从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市政设施建设提升、美丽城镇建设提升三方面出发开展市容镇貌品质提升行动,最终实现城乡环境美丽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