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展示
松阳县望松街道谱写美丽城镇建设“三部曲”,擘画小镇建设新蓝图
  来源:美镇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03 09:41

松阳县望松街道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环境整治、提升基础设施、完善社会治理,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家园。

图片25.jpg

一是强化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整治是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工作之一,望松街道以环境整治为着力点,腾出发展空间,建设美好家园,为创建美丽城镇打下良好基础。望松结合“洁净家园抗疫迎新”、“洁净家庭美丽庭院”、“最美进村路”等活动的开展,以全域整治为核心,以11个村(社)为单位,全面启动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特别是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村庄边缘、农贸市场及集镇重点区域进行了环境治理。严格落实经营商铺门前三包,实施全域市场化保洁管理,制定全域保洁制度,垃圾日产日清,密闭储存清运,实现垃圾定时、定点、集中清运。

二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望松街道按照美丽城镇建设“五美”标准,坚持统一规划,统筹建设,扎实推进“十个一”工程,加大城镇改造提升力度,按照《松阳县望松街道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重点围绕基础设施、旅游配套、商业集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通过集镇路网改造、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改造提升,以及移民集聚区、商业综合体、文体活动中心等建设,不断提升中心镇的公共服务能力、人口集聚能力、旅游服务能力,推动街道集镇区提档升级。2021年伊始,望松街道结合文旅小镇建设和“最美进村路”项目的启动,全面开启了项目的集中建设新篇章。 

三是完善社会治理。在推进美丽城镇过程中不仅注重外在美,实现环境美、生活美和产业美,更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彰显内在的善治为民治理美。望松街道在美丽城镇创建中,同样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强化基层治理“四平台”以及智慧管理中心、24小时公共服务中心等功能,不断探索和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健全路长、河长、网格长以及“两站两员”等管理服务机制,总结了一套美丽城镇共建共治共享新经验,探索擘画一幅“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长效管理新画卷。

望松街道努力谱写美丽城镇建设“三部曲”,稳步开启城镇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