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建设局积极推广物业投票系统
  来源:房产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30 08:43

为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规范物业管理活动,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丽水市物业管理条例》,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基于“浙里办”APP的物业投票系统,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投票系统功能。投票系统实现平台与大数据局、不动产登记等数据平台的实时对接。投票参与者需实名登录,经系统辨识确为小区业主,方可进行投票。系统对投票内容、过程和结果进行全程监控,投票结束前,市民和物业部门无法查询具体投票情况,严防代投、拉票等行为,提高投票效率和真实性。

该投票系统由业委会或社区管理人员在电脑端针对各小区实际需求发起投票事项申请,社区管理人员对申请进行审核,物业管理中心全程监督,审核通过后即可在浙里办-i丽水-公共服务-物业投票中进行投票,也可以登录浙里办,或者支付宝扫描花园码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投票。操作简便,服务面广。

系统的建立体现了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加业主参与小区公共管理的积极性,更有利于业主及业委会、物业、社区管理各方的良性沟通,增强彼此信任,营造公开、公平、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氛围。

花园码、浙里办业主投票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