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建设局开展瓶装燃气专项检查
作者:齐佩侃  来源: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7

为进一步加强瓶装燃气安全管控,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整治行业乱象,推进瓶装燃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30日至4月1日,市建设局联合市执法局在市区范围开展了瓶装燃气行业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先后对燃气企业的气瓶充装、储存、运输情况,以及市区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安全运行情况、餐饮用户实名登记情况开展了检查。此次检查发现,部分供应站点仍然存在台账记录不完整、灭火器未定期检查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企业,并下发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利用跨区域经营瓶装燃气治理行动等载体,开展多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的监管力度,坚决依法打击违法违规燃气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平安有序的行业环境。同时,积极开展燃气信息化平台建设,运用数字赋能手段进一步提升监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