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建设局赴王村口开展“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学党史”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5 20:13

4月25日,丽水市建设局前往遂昌王村口红色古镇开展“追寻红色浙西南足迹学党史”活动,运用浙西南革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和其他直属各支部委员一同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为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所有参加成员都换上红军服。队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了解了粟裕将军带领的工农红军在浙西南地区的艰苦革命岁月,切实感受“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根植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在粟裕将军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脱帽鞠躬、敬礼、还敬献了鲜花,缅怀粟裕将军对浙西南革命的突出贡献,并为粟裕将军献上最崇高的敬意。

在清廉馆,所有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并由机关党委书记叶荣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清廉意识,让所有党员干部都有所感悟。

最后在红色学堂,全体党员观看了《烽火浙西南》纪录片,机关党委书记叶荣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叶荣林指出,学习党史目的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来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王村口是为了更加贴近历史、理解初心、增强信念、提高本领。

叶荣林强调,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分为四个时期,分别对应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主题,系统全面地学习党史。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的丰富内涵,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我们要看到共产党的丰富内涵,坚持理论强党,坚定革命理想,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严密组织体系和强化组织力量,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要传承发扬党的百年历史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十四五”蓝图已经绘好,建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同日常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