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展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成果展示
庆元:红色安南助推美丽城镇展新颜
  来源:美镇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5

安南乡位于浙闽边驿,与福建省接壤,是庆元的南大门,自然环境优美,红色文化深厚,是红军挺进师入浙开展革命的热土,是庆元党史的策源地之一,更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美丽城镇的新时代征程上,安南乡发扬这一红色精神满怀豪情地绘就“山水安南,美丽边驿”的新图景。

改变脏乱环境提升形象得民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美丽城镇生态为基的理念下,安南乡为了改变脏乱面貌,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意设计大赛,按照“环境卫生清洁美、摆放有序整齐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庭院设计特色美、家风家训和谐美”的具体要求,在汲取“美丽庭院”打造经验的基础之上通过串点成线,集线成面,提升集镇整体形象,扮靓家园。

深挖红色资源注入灵魂促发展。安南乡红色文化积淀深厚,1935年3月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安南乡半岭自然村召开“半岭会议”,该会议是红军挺进师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被当地人亲切的称为浙江的“遵义会议”,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南乡深挖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投入200万资金,开发半岭会议红色研学项基地,建设红色半岭标志节点、修复红军古道,建设瞭望台、红色展厅等,促进红色研学、党建旅游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发展产业增收入。自创建美丽城镇以来,安南乡结合技能型政府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建立书记带头抓产业的工作机制,通过“双招双引”,出台了相关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谋划了山头洋村湖羊生态养殖项目,该项目不仅能充分发挥当地生态环境优势,还能资源化消耗本地笋罐头加工、食用菌、秸秆等难以处理的废弃物,同时,湖羊排出的粪便还可以作为毛竹林、锥栗、甜桔柚等经济作物的有机肥。同时通过青年网络直播——“团团当主播带你吃游购”,让柑羊肚菌、241香菇、锥栗、粿片等本地的名优特产走向全国,以更生动直观的方式向全国网友推荐安南的绿水青山和风土人情,让更多人了解美丽山水安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