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评估工作部署会召开
作者:邵科  来源:城建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8 17:58

4月28日下午,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评估工作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建设局副局长吴新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建设局城建处处长谢建伟主持会议。

会上,市建设局干部邵科解读了《丽水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杭州城乡院郭杨斌院长和省煤电院徐笑蓉总工分别讲解了城镇燃气企业安全评估要点、城镇燃气重大安全风险点辨识要点。

吴新立指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是行业的头等大事,各地要深刻认识抓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性,要站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高度,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城镇燃气安全这根弦,做到 “三个一刻也不能”,要清醒而深刻地认识到抓燃气安全不仅是当务之急,更是长远之计。

吴新立强调,做好安全评估和设施检查是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安全措施、预防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是发动企业和社会共同搞好安全生产的有效形式。各地要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根据当地实际制定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在10月底前,完成城镇燃气安全评估自评、上报工作。

吴新立要求,在按要求完成评估各项工作的同时,各地要用好评估成果,将评估结果充分运用到日常安全生产管理中,加大对风险大的地区、企业检查比例;将评估结果纳入对城燃企业经营许可审批及信用评价体系中,对不符合运行要求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进一步做实做优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持之以恒,精益求精。要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市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市燃气行业管理工作。

莲都区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分局、市市政中心,市区各燃气企业、市燃气协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建设局、燃气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