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建设局组织召开“丽水市物业投票系统”推广以及培训会议
  来源:市建设技术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30 11:32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要求,规范物业管理活动,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我局根据全域治理要求,开发完成丽水市物业投票系统。4月29日上午,市建设局在4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丽水市物业投票系统”推广以及培训会议,会议分现场会和视频直播会,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蔡朱彬主持会议。

会上,蔡朱彬介绍了丽水市物业投票系统的信息真实性、投票便捷、投票过程公平、保密等特点。涉及物业管理的九大项目内容(包括制定和修改业主大会议事规则,制定和修改管理规约,选举业主委员会或者更换业主委员会成员,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使用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筹集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资金,改建、重建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改变共有部分的用途或者利用共有部分从事经营活动,有关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利的其他重大事项)均可在丽水市物业投票系统上进行投票表决。目前物业投票系统已经获取了初步成果,在丽水市莲都区岩泉街道佳和社区蜜园小区试运行的小区规约、业委会选举投票获得圆满成功,也肯定了我们投票系统的建设意义。并要求各单位在会后积极转达会议精神,并推广物业投票系统,能更大地普及和使用该系统,做到数字赋能,智治街道。

随后,技术人员针对物业投票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各县(市、区)建设局物业负责人、街道、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