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构建“免疫”环卫 传承红色基因——莲都环卫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蓝洁  来源: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6 15:40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推进生产生活安全,构建群体免疫体系,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利用夜间例会、党史学习教育等机会广泛宣传发动干部职工、一线环卫工人,营造起积极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

近日,有不少环卫工人的身影出现在疫苗接种的队伍中,三五成群相约着来接种疫苗。据悉,自莲都区方舱新冠疫苗接种点设立以来,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向环卫工作宣读疫苗接种政策,摸排环卫工人意愿,做好服务工作,力争做到“应接尽接”。截至目前,一线环卫工人已完成接种疫苗711人。


赵艳雷是一名老环卫人,已经在环卫一线兢兢业业奋斗了10年。今年春节,她响应号召,选择了留莲过年,贡献了自己的防疫力量。这次在听说了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以后,也是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接种完成后,她拿自身作事例,引导家里人加入到疫苗接种的队伍中,并化身“宣传员”,宣传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普及疫苗接种知识及注意事项,增强家里人对疫苗接种的认知。截至目前,她们一家四口人都已成功接种了新冠疫苗,她说:“这么好的事就是要一家人整整齐齐地去干。接种了疫苗之后,大家都安全了,我也就安心了。”

“我是党员我先来”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做好结合文章,传承红色精神,党员干部们纷纷宣传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发挥模范示范作用,踊跃在疫苗接种第一战线。

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党员干部们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带头示范,主动申请接种疫苗,用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蓝梁明就是其中的一员。他自接到疫苗接种的公告后,立刻对疫苗接种的有关规定和相关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带头接种疫苗。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带头接种做好表率。疫苗很安全,大家都可以放心接种。”在党员们的带领下,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已有97人接种成功,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了环卫力量。

接下来,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垃圾清运车小喇叭等工具,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