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园林中心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演练
作者:常晓静、张虹韵  来源:市园林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7

为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4月2日下午,市园林中心在万象山公园西山组织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火演练,中心应急分队和公园安保参加此次演练,并邀请了消防教官到场指导。

队员们整装列队准备就绪

演练共分两部分:一是森林火灾灭火演练。利用烟雾弹模拟火灾发生,队员分别使用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枪进行灭火演练。二是灭火器操作演练。在教官的指导下,队员训练使用相关设备。演练后,教官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要求队员要继续加强设备使用训练,吴伟森副主任强调清明期间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刻,全体队员和公园安保人员要提高思想意识,遇到突发情况时,根据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切实保障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安全。

风力灭火机灭火演练

消防水枪灭火演练

灭火器操作演练

吴伟森副主任和消防教官作演练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