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松阳县建设局全力做好春季绿化苗木种植补植工作
  来源:松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4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春季苗木栽植的黄金时节来临,为进一步提升县城的绿化景观效果,松阳县建设局抓住春季绿化的有利时机,自4月1日起,全力部署、精心组织、全员出动,重点对西屏山儿童公园、古湖坑、江滨公园、生态滩公园、南入城口等地进行苗木栽植作业。

为确保栽植工作的有序开展,县建设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苗木栽植前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准确掌握栽植苗木的位置和数量,并对苗木栽植中的注意事项及种植补植后的绿化管护做出了详细的部署,全力消除绿化带缺株少苗、黄土裸露等现象。为了保证苗木栽植质量,在栽植中做到随运苗、随栽种、随浇灌,提高苗木成活率。

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城内主要街道绿化带和花箱时花更换、色块补植,并完成了公园、县城内各公共绿地的杂草清理,此次春节绿化苗木种植中,时花更换面积6059平方米,杂草清理面积5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