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缙云县:做好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李笑  来源:缙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3

随着雨季和汛期的到来,短时强降雨天气连绵不断,4月6日,缙云天然气公司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保障措施,增强防洪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应对减灾就灾的能力,确保天然气的安全平稳运行。

此次演练模拟情况为因短时强降雨天气造成的河道水位上涨、河水倒灌至天然气站场。上午9时,演练正式开始。运行值班人员在巡检过程中发现因强降雨天气,站场周边河道水位上涨迅速,天然气站场存在河水倒灌的风险。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流程,第一时间向上级领导汇报寻求支援。随即装填沙袋构筑办公室的档水墙,并搬运电器设备等贵重物品向地势高的位置转移。水位进一步提高后,运行人员立即将紧急切断阀切换至就地开启状态并切断站内电源,并将人员转移至工艺区地势高处就地监控设备,直至水位退却。

完成演练后,参演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分析总结,对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做了进一步整改。本次演练也增强了全体人员的防汛意识,检验了防汛抢险各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下一步,缙云天然气公司将对演练中暴露的薄弱点进行整改并在总体协调性、高效处置等方面做进一步加强,确保出现险情和灾情时能快速投入战斗,充分保障天然气的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