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资料
龙泉上垟镇:下好先行棋,打好主动仗
  来源:美镇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7

龙泉市上垟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组织全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和车俊书记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先行做好美丽城镇动员工作。

一、加强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指出,区域协调发展同城乡协调发展紧密相关,要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和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上垟镇党委要求全镇干部深刻把握美丽城镇建设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建设“重要窗口”中的重要地位,真正认识到在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确组织领导,系统谋划工作,以长远发展的眼光来提早谋划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务实重干、锐意进取,努力把美丽城镇打造成为展示“重要窗口”的龙泉精彩板块。

二、凝聚各项力量,夯实工作作风。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镇班子一起抓的工作格局。积极对接市美镇办研究制定“一镇一策”,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机制,加大人、地、钱等要素保障力度,以政策的供给侧改革持续推动上垟镇的特色化发展。真正落实整改好市里组织的服务指导、督促检查工作。对标《浙江省小城镇环境和风貌管理规范》,结合镇专项队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以务实的作风,推动上垟镇朝着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要求的目标稳步迈进。

三、加快筹备进度,项目走在前列。要坚持美丽城镇建设项目为王,咬定明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谋划好储备项目、制定好开工时间、力争扩大项目投资,千方百计做好项目开工保障工作。先行梳理好项目落地难、审批难、推进难等问题,结合省“三服务”工作开展契机寻求协助,保障项目如期顺利实施。加强对疫情冲击、防汛抗台等不利因素的提前预判,做到未雨绸缪。以做精项目为向导,切实发挥好首席设计师、驻镇规划师的技术决策和现场指导作用,做到精心设计、确保精致建设。制定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巡查制度,实现精细管理。努力建成一座凸显青瓷文化、山水诗意的精品特色小镇。

清风明月本无价,近水遥山皆有情。抓好美丽城镇建设就是抓发展。只要上垟镇全体干部人人都做到心中有责,咬定目标不偏移,就一定能打赢乡村振兴美丽“保卫战”,就一定能如期建成美丽上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