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学用结合 以学促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作者:杨苏图  来源:莲都区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7 11:19

2021年,莲都区建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思践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紧扣城乡建设工作主责,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入手,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不断推推动城乡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一是充分发挥物业党建引领作用。在物业服务行业党支部开展红色党课、党史宣讲等活动。同时将疫情防控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3月中旬,莲都区物业协会党委通过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帮助全体物业员工有序、高效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各类民生实事。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带头,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路灯、桥梁维护等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深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快智慧物管建设,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镇区污水治理,提升镇区基础设施和环境承载能力,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三是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聚力双招双引,五大工作制度,为建筑业、房地产业的扶持发展保驾护航。开展建筑企业调研,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以国土空间利用规划调整为契机,深入谋划建筑业企业仓储用地,进一步解决建筑企业仓储用地问题,为企业壮大发展创造条件和保障。今年以来,已落实建筑业企业仓储用地1宗。深入谋划建筑业产业园项目,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用地指标和扶持资金,加快依托产业园搭建形成集科研、设计、生产加工、施工装配、运营等全产业链融合一体的智能建造产业平台。扎实开展建筑业高层次人招引工作,目前已制定招引方案,建立月报机制,不断增强莲都住建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