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莲都区建设局多维度开展“红色物业”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雷爱明  来源:莲都区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7 14:57

建党百年之际,为加强党建引领,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莲都区建设局结合物业服务行业特点,采用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党史学习特色活动,以红色物业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激活红色细胞,创造红色活力,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诵读红色建党史。在莲都区物业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上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创立之路》、《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系列历史著作和资料为重点,组织党委成员录制“党史我来说”微视频,广泛开展经典诵读交流活动,通过共同读经典、讲党史、谈思考,提升党员服务能力。

二是重走红色经典路。组织区建设局和各物业企业党员走进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清明节组织党员前往万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接受革命教育和红色洗礼,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括苍古道红色足迹探寻活动,追寻浙西南革命足迹,进一步汲取革命精神,掀起互比互促、争先进位的学习热潮;组织物业企业党员前往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学习和感悟改革开放精神;带领党员走访慰问小区里的老党员,聆听老党员的初心故事,增强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行业发展信心。

三是共开党史宣讲课。深入挖掘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物业服务、业主规范等领域获显著成绩的物业党员、业委会成员、小区业主,利用小区党建平台,生动讲好各类“党史”故事和党员先锋事迹,创造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新格局。同时,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如何做好红色物业”、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实录等教育活动。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们系统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回顾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先辈的精神养分,把红色的革命传统落实到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