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忆英雄,创新局——市建设系统党员干部参加“红色课堂”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7 17:50

5月7日下午,市建设局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和10个直属单位党支部共90多名党员参加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设的“红色课堂”党史宣讲活动,由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李幸老师宣讲《革命战争年代的丽水英雄》。

全体党员在宣讲中了解了众多丽水籍革命先锋的光荣事迹。有献身革命的麻植、蔡鸿猷;组织革命力量的周定、唐公宪、谢云巢;人民百姓参加革命代表陈凤生、卢子敬、陈丹山;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潘香凤、陈奕兰、钟金钗等等。

通过对英雄事迹的学习,全体党员感受到了革命英雄身上的种种优秀品质:对党忠诚,即使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也绝不叛党;勇于担当,国家存亡之秋担起复兴之责;乐于奉献,为人民百姓的光明未来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

全体党员也学习了新时代的英雄精神,要稳定、理性、长期地铭记英雄,崇尚英雄。要坚定立场,捍卫英雄,坚决抵制污蔑侮辱英雄的行为。要见贤思齐,争做英雄,扛起开辟高质量绿色新发展道路的责任,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花园,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

最后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岳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更加意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