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景宁县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何杨洋  来源: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7

5月7日下午,景宁县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长毛南俊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枫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雷华锋传达学习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关于查处景宁县的7起农村党员干部酒驾典型案例,总结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就今年工作作出部署,现场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建设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及纪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统筹谋划部署,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清廉机关”建设为目标,深入推进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了较大突破。

党组书记雷华锋就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党史学习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在各项重点工作中真抓真管,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三要坚持以案为鉴,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以“童小红、童小平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为警示,知敬畏、存戒惧,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四要抓好干部监督,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将加大问责力度,重点突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五要突出思想引领、树立正确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枫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主体责任落实再往下级压一压,要强化下属单位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清廉机关”建设再往深处推一推,要结合《清廉畲乡建设2021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行风作风建设再往实里走一走,要加强干部思想教育,重点加强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的管理,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