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住房保障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市政府咨询委到我局开展市区既有住宅加梯专题调研
  来源:市加梯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2 17:24

7月8日,市政府咨询委调研组王志鹏、徐荣祖委员及市市场监管局特检院应急中心胡建钦主任等一行3人到我局开展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专题调研工作。

上午,调研组与市、区两级建设局、加梯办相关人员先后走访了莲都区正阳社区的正达阳光城、丽阳社区的东苑小区,实地了解了社区开展既有住宅加梯工作的情况,体验了加装电梯对居民特别是老龄居民的便利和舒适,现场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和业主代表的“加梯故事”,以及加梯工作推进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下午座谈会,市建设局顾华洛副局长、市场监管处蔡朱斌处长及市、区两级加梯办相关负责人、正阳社区、丽阳社区的代表等分别就全市及市区加梯工作的开展情况、加梯工作现存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相关的工作建议向调研组作了汇报。调研组对我市在前一阶段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开展及成效表示肯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的交流与探讨。调研组指出既有住宅加梯工作既是一件切实提升老旧小区既有住宅居住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又是一件涉及小区单元住户公共利益、公共安全等方面的大事,对在调研中探讨的加梯政策、组织架构、工作举措、宣传服务、考核机制等内容,将进一步分析研究,建言献策,并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合力推进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