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住房保障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丽水市区举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首批政府补贴发放仪式
  来源:市加梯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12 17:09

8月11日上午,丽水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首批政府补贴发放仪式在岩泉街道蓝天花苑小区举行,市、区、街道、社区四级加梯办负责人,业主代表及电梯企业参加。

莲都区蓝天花苑3-1单元、长运花苑5-1单元,是国有土地四层及以上的非单一产权住宅,业主提出申请并完成加装、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通过竣工验收备案和档案移交到市城建档案馆,符合奖补资金发放条件。这是《丽水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意见》出台以来首批领到政府补贴的单元,两个单元各获得12万元补贴,其中市财政给予10万元和莲都区财政给予2万元。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动顺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大力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并将其列入2020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重点推进。2020年至今,全市已累计开工建设290个单元,完工181个单元。今年,我市各级加梯办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继续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原则,常态化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