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压实责任意识推进治欠保支工作
作者:高珊珊  来源: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2 15:09

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的责任感。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力度。综合施策,压实责任,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劳动报酬。一是提高责任意识,建立防欠薪长效机制。主管部门负责人提高责任意识,对标对表抓好治欠保支各项工作任务,以农民工是否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为工作目标,建立防欠薪长效机制,如农民工专户设立、实名制考勤制度。二是夯实责任落实,加强日常检查。专人通过浙江省企业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监督各施工项目六项机制落实情况,发现存在工资拖欠情况,立即派专人处理,确保工资按月足额发放。三是深入宣传到位,提高主体责任意识。通过工作群、防欠薪活动、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治欠保支工作进行宣传,积极宣传相关文件规定,让施工单位提高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