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加强维修资金监管,落实行业主管职责
作者:钟汤勇  来源:龙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8

随着国家提高物业服务质量、改善居住环境的一系列政策出台,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已逐渐向物业服务企业聚焦。物管小区专项维修资金作为物业维保服务中的一项重要资金,“如何规范维修金的使用”“如何监管物业服务企业使用维修金”已然成为行业主管部门在工作中必须思考的问题。龙泉市建设局主动担当,从“申请材料、使用情况现场巡查”两个方面严格把关完善维修金的使用监管,推进物业信息“透明化”管理。一是加强申报材料的判定审核。申报材料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判定、审核专项维修金使用的主要依据。我局一直坚持“判定从严、审核从严、批复从严”的“三严”原则,确保每一份申报材料都实事求是,确保每一次审批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从源头省杜绝维修金“乱批乱用”现象的发生。二是落实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监管。对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监管并不能仅凭“一纸公文”,想要落实维修金的监管,行业主管部门就要拒绝做“甩手掌柜”。该局积极作为,坚持将维修金监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工作人员对已批复使用维修金的小区进行实地走访,确保维修资金能够真正地用在改善小区居住环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