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优化审批程序和服务提高办件效率
作者:高珊珊  来源: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1

目前市场营商环境越来越开放,许多市外、县外企业到庆元县承揽项目。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到庆元县投资发展,庆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优化审批程序和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方式。一是主动提前服务。与项目业主主动联系,提前告知办理施工许可需要注意和准备的材料,避免项目业主走弯路,影响办理效率。并提前与办理人防和配套设施的人员联系,避免业主办理施工许可时,前期办理件未完成。二是采取“告知承诺”制度。对于行政许可基本条件具备、申报要件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材料有欠缺的项目,企业提供事后补充材料申请承诺书后,予以“告知承诺受理”。至今,采用图审承诺8件,占总件25%。极大地缩短了施工许可办理时间。三是秉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等便民服务,并且加强审批人员服务培训,审批人员细心、耐心的指导企业办理审批事件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