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县市新闻
雷厉风行 干劲如火——城区环境大整治我们在行动!
作者:陈力嘉  来源:景宁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4 09:39

9月13日,景宁县建设局组织城投集团、外舍社区等多个单位(部门)积极开展城区环境大整治行动,着力提升县域人居环境整体风貌升级、蜕变。

金都网格是景宁县域内整治范围最广、难度最大、类型最复杂的网格,景宁县建设局作为牵头整治部门,更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善作善成的毅力,全力推进责任网格环境的大整治、大提升,计划围绕三大整治难点,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一是针对房前屋后、村巷道积存垃圾等问题,景宁县建设局积极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工作人员在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以后河涌两岸等卫生黑点加强巡查,及时清理杂物垃圾和墙面牛皮癣,消除卫生黑点。二是针对垃圾桶脏乱差和不规范摆放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社区人员开展全面巡查,登记台账,分批次清理破旧、不规范摆放的垃圾桶,及时清洗垃圾桶周边污迹,保持桶外及周边卫生整洁。三是针对田间的垃圾杂物、工具物料乱堆放等问题,进行现场整改,进一步加强田园垃圾杂物处理力度,后续将加强对屡劝不改的违规搭建农户开展劝导整治,巩固整治成效。

经各部门、村、社的努力,已完成第一轮联合整治工作,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合力清除“顽疾”点位40余个,清运废弃物26车次。下步,景宁县建设局将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通过入户宣传、“劝导+整治”等方式,营造人人参与、共同整治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迎中秋·庆国庆”城区环境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