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暨“BIM技术引领绿色建造”现场观摩会
  来源:建筑业处、市质管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8

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推动品质革命,9月26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水东客运枢纽项目现场召开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全市质量月活动暨“BIM技术引领绿色建造”现场观摩会。各县(市、区)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分局、质量安全监管机构负责人以及相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建设局副局长顾华洛出席会议并讲话。顾华洛对BIM技术在水东枢纽项目上的成功应用表示肯定,他指出,BIM技术和建筑业以及信息化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是建筑业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市建设局一直高度重视、推出一系列针对举措,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和推动BIM技术在我市的推广运用。希望通过本次观摩会,不仅要达到交流展示的目的,更要调动和激发大家在研究和推广BIM技术方面的热情和信心,从而继续加大对以BIM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在建筑行业的研究与应用,推进建筑行业绿色建造。

结合质量月活动主题,顾华洛指出,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全民质量意识,工程质量涉及千家万户,提高工程质量不光是喊口号,不光是搞一个“质量月”活动,必须是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社会监督、全民参与的一个系统的工作机制。近期,市建设局、市质管站多措并举强化住宅工程质量监管,相继出台《丽水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和《丽水市区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监督要点(试行)》。文件的出台不仅是对相关问题的针对性措施,也是未雨绸缪的提前把控,体现了基于以人民为中心、共建共享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发展理念。相关单位、企业务必勠力同心,共谋丽水建筑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大计。

最后,顾华洛还对国庆期间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各项目工地疫情防控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并对省建设厅即将开展的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作了部署。

与会人员观看了水东综合客运枢纽项目BIM技术全过程应用视频,并参观了水东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现场。会上市质管站对《丽水市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和《丽水市区全装修住宅工程质量监督要点(试行)》进行了宣贯。浙江中立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观摩会由丽水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站、浙江中立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由丽水市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处州管理有限公司、丽水市高级人才联合会工程专家委员会、浙江佳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