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建设局开展全市建设系统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督察工作
  来源:市建筑工程施工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29 14:40

为推进全市建设系统安全风险防控,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平稳,自2021年9月28日起,市建设局分四个督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领各专家组成员,开展全市建设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督察。

本次督查全面采用智慧工地平台线上检查、双屏互动检查形式。

在智慧工地平台上,通过在线视频监控重点检查在建工程疫情防控门禁管理和现场文明施工情况,同时对工人佩戴安全防护用具、外架搭设、卸料平台、部分临边防护等分项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在建工程内部的楼层防护、施工用电、现场消防、安全台账、人员到岗、持证上岗、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采用双屏互动模式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出具《督办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并线上回复,形成闭环管理。对于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将及时下发《执法建议书》。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及时跟进相关检查、整改情况,确保建设系统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