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市建设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来源:城建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30 17:49

国庆黄金周将至,我市即将迎来节假日旅游出行的高峰期,又有副热带高压盘踞上空,城市安全运行风险防控工作面临重要考验。自9月27日起,市建设局积极开展城市运行领域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城市生产生活和谐稳定。

市政设施方面:9月27日,市建设局对市政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检查人员先后现场走访了水南泵站新建工程、紫金大桥、市政基地、城北路道路挖掘现场、丽阳街泵站等点位,对工地安全施工现场管理、应急物资储备、桥下空间安全管理、道路施工现场维护、泵站安全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燃气安全方面:9月29日,市建设局联合市执法局对管辖范围内燃气安全进行了节前大检查。检查组先后对丽水市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储配站、市区8家瓶装燃气供应站点以及部分餐饮行业安全用气情况进行了检查。

供气供水方面:9月30日,市建设局前往华润燃气、供排水公司等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相关企业均已作出安全生产针对性部署,应急制度、疫情防控等工作执行到位。



对上述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现场落实各相关人员、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继续履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努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