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赴丽水市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丽水美丽城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6 10:54

8月30日至9月2日, 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赴丽水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专班成员包括省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管建平、城乡风貌技术服务组组长黄武等,丽水市建设局总工程师、专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潘雪珍陪同调研。

管建平一行先后赴遂昌县、松阳县、龙泉市、丽水市区等地,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了解全省现场会的贯彻部署,各地实施方案的制定推进,工作机制的建立,拟创建城乡风貌样板区和未来社区建设、重点项目的推进等情况,以及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在9月2日召开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丽水市建设局局长、专班办公室主任钟小松详细汇报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工作安排。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管建平指出,丽水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要抽调精干的领导,建立强有力的专班攻坚机制;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联动推进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理念认识,“要牢牢把握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的价值导向”,重点把握好“共性与个性、局部与整体、积极作为与循序渐进”这三方面的关系;要理清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创新清单,进一步细化编制方案。在把打造邻里中心作为实现全域未来社区建设、提升城乡风貌的重要手段过程中,处理好邻里中心建设与城市现有的基本公共服务配置之间的关系。在传统风貌区建设过程中,也要深度考虑如何凸显生态优势和文化底蕴。

管建平要求,要高标准编制行动方案,确定创建对象。要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以百姓的满意度来检验工作质量。要高效率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尽快让该项工作凸显成效。

此外,莲都区政府分管负责人,莲都区、开发区相关职责部门及丽水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人员等也进行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