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单位动态
市建设局联合市教育局开展省级节水型校园创建指导工作
作者:毛雅芳  来源: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7 17:16

省级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是创建国家、省级节水型城市的重点指标、重要抓手,是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省级节水型城市复查的重要点位。9月6日,市建设局联合市教育局先后对丽水市实验幼儿园、丽水市特殊学校、丽水市职业高级中学、丽水市秀山小学等市区4家学校开展省级节水型校园创建指导工作。

工作人员分别对年度用水总量、节水器具普及率、管网漏损情况及节水规章制度进行检查。根据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创建要求,建议下步一是定期开展管网漏损检查与维修;二是大力推广安装节水型器具,更换旧用水器具,把水资源的浪费尽量降到最低;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在校师生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并对各学校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助推学校完成省级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