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丽水市区老年公园微改造已完成!速来打卡
作者:陈立东  来源:市园林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08 08:54

老年公园始建于1990年,位于大洋路与丽青路交叉口东南。园内主要设施有荷花池、六角亭、花架、硬地活动场等。场地面积约5200平方米,周边以城中村、居住小区、学校、办公区等为主,人流、车流较大,人员密集。公园主要服务周边社区居民,对象多为老年人活动休闲。

今年,丽水全城展开了“微改造、精提升”的城市环境革新运动。丽水市区老年公园微改造立足老年人户外需求,乘优越区位之势,借良好现状基底,通过展示、体验、互动,重焕公园生机,变陈旧为新象,变沉寂为生动,打造具有生命活力的适老公园。园内设三个功能分区,分别为活力健身空间、园艺疗愈空间和交流休闲空间。今后,老年朋友去散步、遛鸟、锻炼,更方便啦!

老年公园功能分区图

老年公园全景效果图

A活力健身空间

在活力健身区块,通过构筑环形健步道、健身广场,健身器械等,以趣味性和丰富的空间色彩,激发游客运动的兴趣和成就感。

改造前

改造后

B园艺疗愈空间

整个设计中的一大亮点是模拟自然形态配置的本土植物,游客能在花园植物的芬芳疗愈中得到锻炼,各项细节都力求游客在花园中能感受亲切、舒适、自然的空间氛围。

本次微改造还将东侧闲置用地640平方米纳入本次景观提质改造范围。

改造前

改造后

C交流休闲空间

空间还原品茶、遛鸟、听戏等伴随老一代人熟悉的休闲场景,让游客置身其中犹如平凡日常,并从食、住、养、娱、护五大方面,让他们在此生活能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护。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关注老年人生活,为老年人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这也是本次将大洋路与灯塔街交叉路口的老年公园作为城市“微改造”示范精品的重要原因。经过3个多月多方努力奋斗,目前老年公园已正式对外开放,希望能为市民呈现一个更具活力、更有特色的适老公园,最终实现“让城市融入花园,让花园拥抱城市”的总体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