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丽水城区试点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
  来源:市住保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1 17:34

为化解“带押”房屋交易难、过户难的困局,盘活存量房交易,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市建设局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行业协会等单位,在建行丽水分行先行先试,率先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

二手房“带押过户”交易模式是指存在抵押的房产上市交易,无需先结清贷款,便可实现过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四百零六条的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可以转让抵押财产”,这是对新法规转化为便民利民金融服务措施的有益探索。

二手房“带押过户”具有“降低交易成本、资金更加安全、流程更加便捷”等方面的优势,切实为交易双方提供了便利。一是交易安全,银行对交易资金实施全流程监管,所有资金进出在资金监管专户中进行;二是资金量小,买方只需准备首付款,余款通过银行贷款手续完成,大幅降低交易成本;三是程序简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专门设置“带押过户”业务流程,将不动产过户和抵押登记同步办理,缩短了二手房交易时间。

据悉,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拟先在丽水城区试点,下步根据市场需求及风险评估情况,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开,进一步保障房产交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