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省市联合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
  来源:市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4 16:22

为做好建筑施工“除险保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氛围,10月10日至12日,省建设厅、市建设局联合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本次检查由省建设厅质安处冯峰处长带队,市建设局副局长陈建伟全程陪同。

检查组抽查了云和县佳龙云筑项目、松阳县美林南宸府项目、丽水市丽阳街与东地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住宅项目等3个在建工地,云和协诚混凝土有限公司、浙江万寿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立圣住宅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云和县永和建筑材料检测有限公司、浙江瑞邦建设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松阳分公司、浙江建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3家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检查组现场查阅建设程序、施工合同、施工及监理等相关资料,并现场检查工程实体质量和施工安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整改督办通知单。

省建设厅冯峰处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安全防范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关键阶段,各级建设部门要扛起非常之责、采取非常之举、用尽非常之力,确保建筑施工领域实现“全面安全、全域安全、全程安全、全量安全”。二是要抓落实整改。建设部门和建筑企业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行全面自查,并采取有效措施,抓紧落实整改,确保消除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做到先“安全”、再“生产”,强“教育”、抓“交底”,重“危大”、防“风险”,要督促建设单位落实工程质量安全首要责任、施工单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深基坑开挖、混凝土模板支撑、起重机械安拆、高处作业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监管力度,同时防范一般风险,分级分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杜绝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