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争先进位 比拼赶超 全力以赴奋战四季度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9 15:11

10月18日,市建设局召开三季度“争先进位、比拼赶超”主题活动点评会。会议对三季度全市建设系统“争先进位、比拼赶超”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对全年“争先进位、比拼赶超”主题活动任务目标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光作部署强调,市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林主持会议并作通报点评。

会议指出,在建设任务繁重、要素制约突出、环境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市建设系统能“争先进位、比拼赶超”,许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大部分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都提前完成了全年任务数,载体创建、制度创新、工作宣传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建设系统要坚持“争先进位、比拼赶超”工作主线不动摇,认真比对指标完成情况,对症施策、加压奋进,全力以赴打好今年考核的翻身仗。

要把握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面抓好自建房、城市运行、建筑工地、房地产风险防范等方面除险保安相关工作,确保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另一方面要扭住经济发展主线,紧盯房地产、建筑业、公共设施管理业等重点指标,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做到提质增效稳生产。

要提炼工作亮点。以更高的标准自我要求,不但要全面完成考核指标,更要在亮点工作上寻求突破。及时梳理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强化系统上下条线对接沟通,通畅经验交流渠道,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坚持加码提速,对于未完成的年度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并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坚持奖优罚劣,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风向标”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庆元县建设局、松阳县建设局、缙云县建设局、青田县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分局、遂昌县建设局、计划投资处、市市政中心各自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建设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市垃圾分类办、市美镇办、市风貌办中层以上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分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