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业绩——市建设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5 17:24

10月25日下午,市建设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系统上下要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此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坚决拥护“核心地位”,要在领会会议精神上更加深入、更加深化。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精准把握“关键内容”,要在贯彻会议精神上学得更深、悟得更透。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本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坚定了中国人民的政治自信,也是一个矢志复兴的“时代动员令”,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召,更是思路清晰的“作战路线图”,既着重未来五年这一“关键时期”,又对未来三十年进行了“排兵布阵”。全系统干部要认真研读、学深悟细。全力推进“比学赶超”,要在冲刺“全年红”中找准定位、找准抓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对标对表,倒排时间,全力冲刺,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聚焦城市建设,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提高县城能级,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步伐,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推动历史街区改造项目建设,最终实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聚焦住房保障,在“住有所居”上持续发力,提升政策精准度和调控成效,深入研判全市房地产市场形势,深化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深化公租房保障“一件事”,把住社会运行的稳定器。聚焦绿色发展,进一步推动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继续狠抓农污治理,积极创建国家型节水城市,厚植丽水的绿色发展底色。聚焦安全生产,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常态化梳理、查找、化解建筑业、城市运行、自建房等领域的风险隐患,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全面安全。不断加强“队伍建设”,要在争做“挺进师”上更加务实、更加担当。要在选准、用活、育强、培优、管好上全面发力,让“德才兼备”成为选人标准,让“自我革命”成为终身课程,让“担当作为”成为工作常态,继续坚毅笃行“丽水之干”,进一步推动“六大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挺进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