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聚焦新时代山水花园城市 丽水各地全速推进共富基本单元项目建设
  来源:丽水美丽城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09 10:13

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是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地的变革抓手、集成载体、民生工程、示范成果。为加快推进我市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认同感,精致展现丽水山水花园城市的品质魅力,我市各共富基本单元各建设主体在国庆假期坚守项目阵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共富基本单元建设。

未来社区篇

遂昌古院社区商业综合体

青田芝竹社区邻里中心

10月3日,在青田芝竹社区邻里中心现场,10余名装修工人正火热朝天地开展玻璃安装、吊顶安装等软装工程。芝竹社区位于青田县油竹街道,为我省第四批旧改类未来社区,该项目计划10月底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将为芝竹社区居民提供一处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场地,实现健康有保障、邻里更和谐、精神更富有、生活更方便。

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篇

龙泉“烟雨瓯江·古城新韵”传统风貌区施工现场

10月3日,在龙泉“烟雨瓯江·古城新韵”传统风貌区施工现场,40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历史街区里弄建设、危旧房改造等项目。据了解,该风貌区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整体风貌已基本展现,目前正加速推进“里子”的整治提升。该风貌区计划今年参加省级考核验收,项目竣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古街居民的生活便利度与舒适感,同时也为古城文化延续提供了载体。

缙云“溪山云行画卷”县域风貌区施工现场

10月1日,在缙云“溪山云行画卷”县域风貌区的文化广场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搬运道路侧石。该风貌区整体风貌已基本展现,并于9月底参加了省风貌办组织的2022年度第二批验收,获得了省级专家的一致好评。10月4日,中国仙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在风貌区内隆重举行。

美丽城镇篇

龙泉市安仁镇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现场

10月2日,龙泉安仁镇小镇客厅及主要道路人行道铺装等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加速推进相关项目。安仁镇计划今年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目前各关键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部分节点已完工,创建成功后,将进一步提升小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助力安仁镇蜕变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镇。

青田县巨浦镇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现场

10月4日,青田县巨浦镇组织人员对镇区内的里弄小巷以及边角凌乱地进行集中整治提升。

国庆假期不停歇,建设加速跑。丽水各共富基本单元项目建设不约而同地开启假期无休模式,各建设主体坚守施工一线,忙生产、保安全,时间一刻不耽误,工作一刻不停歇,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控工程质量,奋力冲刺全年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