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在青田顺利举行
  来源:垃圾分类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4

为打好生活垃圾“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收官之战,顺利开启垃圾分类工作未来三年提质增效新征程,11月9日至10日我市在青田县组织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子儋,市垃圾分类办主任、市建设局局长叶建光,省垃圾分类办能力提升组组长葛恩燕,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分类办相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何子儋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配套基础设施痛点、突破群众参与难点、扫除主体责任落实盲点。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全民参与、突出闭环治理、突出要素保障和责任落实,加快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与全省同步实现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全面决胜。

叶建光对前三季度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当前存在的主要短板问题进行了逐项分析,要求进一步加强资金人员保障,进一步加大重点任务推进力度,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执法保障,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进一步强化教育宣传和数字赋能,奋力冲刺打好“收官之战”。

会上,葛恩燕以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为主题进行了授课,青田县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现场考察学习了商业街、中转站、高标准小区等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