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4 17:17

11月14日,市建设局召开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局班子成员紧扣学习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一一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的发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谈体会有深度,谈工作有思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丽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

叶建光在讲话中交流了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并对全市建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出要求。他强调,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永葆“忠诚之心”、坚守“奋斗之心”、常怀“律己之心”。


永葆“忠诚之心”,沿着正确道路勇毅前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更加繁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不渝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坚守“奋斗之心”,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建设部门要秉持“人民城市”的理念,以奋斗之心把准城乡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任务,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全力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全力满足“住有所居”的民生期待,努力在各类先行先试的工作上探索路径、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常怀“律己之心”,激扬起革命老区的磅礴之力。广大干部始终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全国上下大力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抓好学风,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学一时”为“终身学”。严正作风,加强自身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狠抓党风,严守政治底线、道德底线和党纪国法底线,让风清气正真正成为建设人的鲜明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