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丽水市顺利通过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省级预评选工作
  来源:市市政设施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1

为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要求,做好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11月23日,省建设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共同组织考评组赴我市开展国家节水型城市资料预评选工作。市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节水创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新立及各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考评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汇报,现场审核查阅预评选台账。考评组认为,丽水市提供的国家节水型城市预评选资料较齐全,数据较完善,基本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评选管理办法》要求。同时,考评组针对我市存在的薄弱环节及短板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城市节水相关规范性文件、制度,不断加大工作执行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快再生水管网等设施设备建设,拓宽城市污水再生水使用渠道,提高再生水利用率;三是进一步规范自备水污水处理费收缴工作,按行业复核工业企业单位产品用水量。

针对考评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吴新立表示,丽水市将以本次考评为契机,加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健全完善多部门、跨行业的协调推进机制,力争早日创成国家节水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