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叶建光局长赴莲都环卫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作者:蓝洁  来源: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5 10: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下午,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建光带队赴莲都环卫给基层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莲都环卫建设、垃圾分类情况调研。

叶建光一行先后来到绿城南明园、怡景花苑垃圾分类收集亭(房)建设点位、丽青路垃圾中转站、东临阁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智慧环卫综合治理系统”指挥中心等现场调研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对居民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亭(房)建设选址、建设进度、居民投放情况、中转清运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和工作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叶建光指出,垃圾分类是事关人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大事,要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垃圾分类攻坚决胜“收官之战”。

调研结束后,叶建光在区环卫中心会议室,给莲都环卫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叶建光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城市环卫与垃圾分类工作,助力丽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叶建光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坚强决心。把握“六个坚持”“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要点,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奋力将报告所勾勒出的未来繁华图景“路线图”变为“实景图”。要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的建设目标,融入奋进新征程的发展大局。聚焦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生产五大领域,理清建设任务、展现建设担当,以最大努力服务好丽水城市发展。要积极落实建功新时代的关键任务,提升奋进新征程的环卫担当。充分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工作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继续引领全市垃圾分类、构建立体环卫体系、筑牢防疫安全高墙。要全力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之力,锻造奋进新征程的环卫铁军。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典范”等各类载体创建;示范引领担当,在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资源化利用率三个“100%”基础上,继续保持城区生活垃圾零增长;勤劳书写非凡,“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挥环卫队伍最大的光和热,通过勤奋劳动,在平淡人生中奋力书写非凡故事。

市建设局办公室、城建处及区建设局、区环卫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