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建设局召开建筑施工领域拖欠工程款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建筑业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8 09:39

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1月25日下午,市建设局在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建筑施工领域拖欠工程款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议。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城投公司、市旅投公司,市施管中心、市造价站等有关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宣贯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建筑业做优做强的若干意见》《关于全面治理建筑施工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随后对丽水市本级在建的政府投资、国有企业投资建设项目是否拖欠工程款等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和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清房建和市政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力量,精心部署,详细掌握本地区目前拖欠情况,立即开展对政府投资、国有投资房建和市政领域拖欠行为进行排查整治,坚决整治到位。要强化部门联动。要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明确职责,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强化信息互通互享,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国有企业等市场主体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好示范性作用。要强化风险防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坚持事前预防、系统治理、定向化解、精准治欠。要细化落实责任到人,认真分类、逐项制定清偿计划。要应清尽清、应清快清,坚决防止边清边欠,陷入恶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