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人民至上!市建设局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30 11:32

11月29日下午,叶建光局长在局316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研究部署会。陈建伟、吴新立副局长,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施管中心吕飞熊重点针对建筑工地防疫工作应对处置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各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与下步工作安排,并对全市建设系统防疫工作给出意见建议。

叶建光指出,在新方案、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更要快速、精准、有效,尽可能将对人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压到最低限度。尤其要重点把握重点场所、行业和人群落实措施,保障到位。

叶建光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效落实,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中充分体现建设担当、展现建设作为、贡献建设力量。


叶建光要求:对本次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事件,要畅通属地、部门信息沟通渠道,做好事件复盘,梳理处置环节中建设部门的履职要点,举一反三,防患未然。要严格排查以在建工地为重点的关键场所防疫处置情况,摸清防疫信息底数,落实防疫消杀任务,守好疫情防控工地大门。对建设系统防疫工作,要强化单位日常测温扫码等系列防疫措施,充分做好“浙丽通行码”使用工作,压实建设部门监管责任。各口上要分别召集主管行业的企业、单位,做好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解读与行业防疫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