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2022年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市园林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7 14:41

为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以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助力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打造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园林工匠"。11月3日—4日,2022年全市园林绿化工作培训班顺利举办。各县(市、区)建设局分管局长、园林绿化部门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新立出席并致辞,丽水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继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培训期间,原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副局长、巡视员朱坚平,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博导、园林研究所所长夏宜平,杭州植物园副园长、正高级工程师章银柯分别就《城市园林绿化中的问题及对策》《大花园建设与小花园建设》《浙江古树名木及其保护》《新优特植物产学研用》等内容做了专题授课。

近年来,丽水园林坚持“四大理念”,探索出了一条科学、生态、节约、低碳、高效的园林景观创新发展之路。一是生态优先,以植物造景为主,运用各种生态材料,以突出园林项目的生态特性。打造万米“网红花墙”,深秋季节的“落叶不扫”,让城市封面更具颜值和气质,节假日街头盛开的一簇簇鲜花也成为了丽水最醒目的“幸福注脚”。二是以人为本,处处体现出便民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积极开展城区景观微改造、“一街一品”和道路“增花添彩”等工作。三是节约低碳,充分利用乡土植物、本地建材以及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绿地认建、认养、认捐活动,形成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的“丽水做法”。四是彰显特色,开展“杜鹃花属野生观赏资源收集及繁育技术”、“三角梅的适应性研究”等课题。此外,古树名木保护及生态价值研究、街头苔藓蕨类应用等作为“丽水样本”在省级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