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建设动态
市建设局召开全年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建筑业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2 09:02

12月9日,市建设局召开建筑市场监管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陈建伟副局长主持,市局建筑业处,各县(市、区)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各地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在建筑业转型升级期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面临的新挑战及困难,探讨交流了2023年的工作方向和思路,并传达宣贯了《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修改<浙江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陈建伟指出,2022年度全市紧紧围绕建筑业发展为中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数字化改革、工业化转型、智慧化管理为手段,以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为载体,建制度出政策,各项工作指标圆满完成,全年建筑市场总体平稳、健康、有序。同时,也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面对“放管服”带来的后端监管压力,面对以装配式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快速推进中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的需求,以及“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后监督管理的压力等一系列问题,都应当予以正视,积极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提升各项能力。

陈建伟强调,各地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高质量抓好年末岁尾的各项收官工作。特别是当前经济形势下对民工工资、工程款拖欠等问题应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要始终牢固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要提前谋深、谋实、谋细2023年工作。